寿险投资公建 不必修促参法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3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引导寿险业资金投资公共建设不必修促参法,将与金管会很快有共识,让寿险业资金投资公共建设。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财政部今天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公股行库近10年来5000万以上的呆账转售AMC之处理情形及后续事宜”专案报告。

媒体报导,行政院今天将会商寿险业投资公共建设相关议题,讨论促参法限制保险业资金无法投资公共建设问题。

金管会主委陈裕璋22日说,如果是促参案件(BOT),法规要求保险业出资之外,还要担任经营者的角色,但经营公共建设不是保险业的本业,所以保险业期望,投资促参案件找专业者经营,保险业只要担任出资者的角色,现在正与财政部沟通,相关部会会想办法突破。

张盛和今天表示,引导寿险业资金,法规没有问题,不需要修促参法,与金管会很快就会有共识,让寿险资金可以投资公共建设。

陈裕璋指出,是否修促参法,相关同仁与财政部相关单位正在讨论,希望大家对制度面能有一些松绑的做法。

至于是否不赞成寿险业者购买素地?陈裕璋表示,保险法就是规定保险公司投资要即时利用而且要有收益,投资公共建设通常是会设定地上权或者有投资计划,和买卖素地不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