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英军凶嫌 恐仿波士顿炸弹客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综合外电报导)反恐专家表示,在伦敦东南区乌尔威治(Woolwich)攻击军人的凶嫌,可能是“仿效”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案炸弹客。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报导,反恐专家巴瑞特(Richard Barrett)提出乌尔威治凶嫌可能是“仿效”波士顿马拉松案炸弹客。

巴瑞特曾在英国军情五处(MI5)和军情六处(MI6)任职,也曾任监控盖达组织(al Qaida)和塔利班(Taliban)活动的联合国小组官员。

他说:“我认为先前鲜少出现英国武装军人受到攻击的案例。”

巴瑞特指出,这可能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的模仿事件。凶嫌犯案用意比较像是向外界宣告,光靠两人就能造成许多混乱,他们不是只想单纯攻击军人而已。

巴瑞特说,凶嫌很明显想“解释”自己的行为。

巴瑞特认为,这起攻击似乎是为了做效果。他们逗留现场、等着被捕等明目张胆的行为,符合想对外传递讯息的攻击者模式。

两名男子昨天于伦敦繁忙街头残杀并斩首1名英国军人。目击者表示,凶嫌兽性攻击,把被害者“当作1块肉”乱砍,随后又发表一串祈祷文,似把受害者当“祭品”。

两名凶嫌犯案后,要求围观民众拍照摄影,还逗留现场轻松聊天。英国政府说,这可能是恐怖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