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业务有成 联想获利超预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世界第2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Lenovo Group Ltd. )公布全年获利达34%,主因其增加市占率和提振智慧型手机销售。

联想集团今天在财报中说,至今年3月为止的12个月净利从前1年的4亿7300万美元攀升至6亿3500万美元,超越彭博汇编19位分析师的预测均值6亿1600万美元。

联想为了寻求吸引苹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客户,并且渡过全球个人电脑需求的衰退,正在开发如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行动装置。

据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nternational Data Corp.)今年4月公布的报告,尽管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下跌13.9%,联想第4季仍维持个人电脑的销售量,市占率并且扩大。

香港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Co.)分析师莫尔(Alberto Moel)在5月20日的报告中说:“个人电脑市场展望不佳对联想的成长顶线有压力,但我们相信联想集团可能将继续在行动业务上扩展和扩大利润率。”

台北时间下午1时35分,香港股市联想集团股价上涨2.23%,报每股7.34港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