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洛城选出犹太裔市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2日法新电)激烈选战后,洛杉矶市长选举完整投票结果出炉,市议员贾西迪(Eric Garcetti)今天当选市长,成为洛城首位犹太裔市长,接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

今天选举,贾西迪得票率54%,对手洛城主计长葛若尔(Wendy Greuel)得票率46%,她原本有可能成为洛杉矶史上首位女市长。双方得票数拉锯,开票之初难分胜负,一如预期。

为了等最后开票结果出炉,选后庆祝会一直到凌晨才举行,贾西迪说,他计划在全球经济衰退中,把这座西岸大都会打造成新兴复苏的城市。

他告诉支持者:“我们要告诉大家,洛杉矶准备抛开不景气,重回我儿时的那个机会之城。”

选民投票率偏低,仅19.2%,比3月的主要选举投票率21%还低,上次初选,8位候选人中,得票最高的贾西亚和葛若尔出线,再决胜负。

贾西迪拥有国际背景,就读过牛津大学和伦敦政经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他细述自己在促进经济发展上的成就,包括对好莱坞的振兴规划工程,斥资5亿美元兴建旅馆等。

兼具墨西哥裔和犹太裔的42岁贾西迪,居住在好莱坞以东、市中心以北的时尚银湖区(Silver Lake),他将于7月1日正式上任。(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