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钧:网路掳童传闻3件裁罚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23日电)内政部警政署长王卓钧今天说,近1年来国内有17件掳童传闻,其中8件是网路流传,查证后,3件依社会秩序维护法裁罚。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黄伟哲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质询问及网路传递不实讯息现象,如掳童等,可能危害社会秩序,该如何处理?

王卓钧答询表示,除网路巡逻,如果有民间流传导致社会不安案件,也会追查来源。

依社维法规定,处罚种类有1天以上、3天以下拘留;新台币3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锾等。

王卓钧受访说,清查17件掳童传闻,4件是双方误会;10件是不实传闻(其中8件是网路流传),事后警察单位都有澄清;还有3件待查,目前没发现有掳童人口贩卖情况。

据警政署资料指出,民国93年到102年4月掳童案件共计发生67件、破获67件,其中剥夺行动自由案件47件,掳人勒赎案件20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