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资助计划 带动社区变更好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3日电)KEEP WALKING梦想资助计划今天颁奖,14名梦想实践家除获资助金,更透过一己梦想,带动社区变得更好。

由帝亚吉欧(DIAGEO)支持的KEEP WALKING梦想资助计划迈入第9年,提供资助金帮助有梦的人逐梦。主办单位今天举行第9届梦想资助计划颁奖典礼,共14人获新台币40万至130万元不等资助金。

立法院长王金平颁奖致词说,梦想就是愿,有愿就有力量,有力量就能逐梦,让梦想成真。

得主之一的陈文静获最高奖金130万元,梦想是在1年内邀请社区师父与工班,为有机农田打造有机温室,盼创造谋生产业,吸引青年返乡。

2009年八八风灾,陈文静随宗教慈善单位进入偏乡救援,发现单亲、隔代教养或弱势家庭比例很高,“那时候我发愿,有能力一定要照顾弱势孩子。”

之后陈文静受邀担任高雄市高树乡元气馆服务,照顾社区内弱势家庭孩童。她认为,农作是“老天看养”的行业,盼让孩子在农作过程体会身体劳动的可贵。

另一名得主陈建泰梦想推动城乡交界的社区协力农业,他发现一个两分地农田可喂养周边社区里16个家庭,每户家庭提供1000元,就能换取无毒蔬果。不仅每个家庭可省去蔬果运送成本,又能吃到新鲜便宜的农产品。耕种者可透过每户家庭费用与养鸡等副业,赚取稳定收入。

“我只是在找过去记忆中的东西而已,一块土地好好对待它,丰收是必然的。”陈建泰在未来一年将运用60万元资助金,于新竹市千甲里社区试营运小型农场,盼在2014年让社区协力农业达收支平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