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触控笔电 占整体笔电1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3日电)专业市调机构Displaybank调查,第1季全球触控式笔记型电脑出货量457万台,占整体笔电出货量约10%,较2012年第4季301万台成长51.8%。

Displaybank指出,第1季全球笔记型电脑总出货量约4600至4700万台,触控式笔记型电脑在整体笔记型电脑的市场渗透率约10%,在市场发展初期,触控式笔记型电脑有如此高渗透率,不能只因部分问题,就武断认为产品失败。

Displaybank表示,微软(Microsoft)在2012年第4季推出支援触控介面的Windows 8 OS,笔记型电脑市场也开始全面装置触控面板,开启10吋以上大尺寸电容式触控面板市场。

Displaybank分析主要笔记型电脑厂商2013年计划,触控式笔记型电脑出货比重目标均设定在10%以上,尤其是联想(Lenovo)、宏�、华硕、索尼(Sony)等企业,更将触控式笔记型电脑出货比重,定在20%以上高目标,态度非常积极。

因此,Displaybank认为,触控式笔记型电脑问世不到1年,以初期市场出现的问题,来评断触控式笔记型电脑成败,尚言之过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