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座涉恫吓被告 拟休职送监院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3日电)检察官评鉴委员会今天说,北检检察官林冠佑恫吓怒骂被告,侮辱并要求告诉人勿和解,决议移送监察院审查,建议休职2年。

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去年公布林冠佑与车祸案被告的对话录音,指出林冠佑对被告说,“我就是觉得你是坏人”、“我就是很想关你”、“我们法庭决斗”,不但数落被害人,还对被告大放厥词。台北地检署召开考绩委员会,建议申诫1次,请求进行评鉴。

林冠佑早在法官法施行前,就依公务员人训练进修法规定,申请留职停薪到民国102年7月,到美国进修,报由法务部核定。

检察官评鉴委员会经近1年调查,认定林冠佑从99年到100年,就有5件开庭言行失当情形,问案盛气凌人、恫吓、怒骂、歧视被告;还威逼、侮辱、无端笑谑告诉人,甚至还要求告诉人勿和解,大骂误闯侦查庭的民众,违失情节重大。

由于林冠佑遭检举的案件发生在法官法生效之前,因此检察官评鉴委员会依公务员惩戒法等规定,决议由法务部将林冠佑移送监察院审查,建议惩戒休职2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