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决议:劳保年资给付率不变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王靖怡台北23日电)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决议,劳保年金年资给付率维持1.55%,给付基准则由最高60个月平均逐年调整到144个月平均。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中午召开党团大会,讨论劳保年金、推动十二年国民教育等议题,由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在会后说明党团决议。

赖士葆说,党团下午通过党团版劳保年金改革法案,决定维持现行劳保年金年资给付率1.55%不变,不支持行政院版劳保月投保薪资新台币3万元以下年资给付率维持1.55%、3万元到月投保薪资上限4万3900元的年资给付率调降为1.3%版本。

不过,营支持劳保年金计算基准由月投保薪资最高60个月平均,逐年调整为最高144个月平均。

赖士葆表示,党团大会上周已通过决议,要求劳委会提高劳保月投保薪资上限到4万5800元,不过,因未涉及修法,且可能要调整劳保负担比例及计算上限调整后的年资给付率,党团要求劳委会要检讨并配套。

此外,赖士葆说,党团还通过国民党籍立委蒋乃辛、吴育昇提案,决议军公教及劳工保险年资应予并计,虽然行政院经建会表达反对,但党团仍要求行政院研究并计方法,于下周党团大会时提出报告。

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蔡正元及苏清泉则主张年金改革不能仓促,建议暂缓审查相关法案,虽然获得热烈鼓掌,但赖士葆说,因没有正式提案,党团大会没有讨论。

赖士葆说,这个会期前将各年金改革法案送出委员会的目标不变,因为火车头已经上路了,戛然而止伤害反而更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