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韩餐养生可防治慢性病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3日专电)南韩农村振兴厅今天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韩餐有助于防控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这项研究是由南韩农村振兴厅、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署(USDAARS)旗下贝兹维尔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疗专家共同完成。

据报导,研究人员为27名25至65岁的非亚裔美国人分阶段提供韩餐、美国政府推荐饮食和一般美式饮食,进行为期25天的分组研究后,获得前述结论。

研究结果显示,受试者在食用韩餐后,血液中的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空腹血糖浓度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高于食用美国政府推荐饮食和一般美式饮食之后的情况。

具体而言,在25天内只吃韩餐之后测量的人体总胆固醇含量平均减少了15.78mg/dl,比只吃推荐美式饮食(减少13.43 mg/dl)和一般美式饮食(减少3.23 mg/dl)减少的幅度都要大。

另外,只吃韩餐之后测量的人体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平均减少9.1%,减少幅度也高于只吃推荐美式饮食(减少5.5%)的情况。同时,只吃韩餐之后空腹血糖浓度下降了3.5%,降幅也高于只吃推荐美式饮食的情况。

报导指出,临床试验中提供的韩餐有韩国人经常吃的米饭、汤、泡菜,还有各类蔬菜、粥、腌渍食品等,以及外国人喜爱的韩式拌饭和烤肉。

研究人员表示,韩餐的营养成分均衡,可降低胆固醇和血糖浓度。各类蔬菜、发酵食品和五谷杂粮有助于防控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