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节不再 欧元区刺激措施未定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在欧元区衰退延续到第6季后,撙节已不复存在,但经济刺激措施却尚未就绪。

这是昨天在布鲁塞尔举行高峰会议的欧洲国家领袖带给每一个人的讯息,所有的人都在吹捧先前宣布的60亿欧元(77亿美元)、为期7年的降低目前已高达24%的年轻人失业率问题计划。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说,各国政府不用再多出钱。

梅克尔在峰会后告诉记者:“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思考如何以最有生产力的方式花这笔钱的问题。”

拥有17个会员国的欧元区经济自2011年第3季以来持续萎缩,促使欧洲中央银行(ECB)试图以降息和探讨以非传统方式提供特别是在南部国家有需要的公司资金,以减轻损害。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这个月曾表示,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4%,幅度大于先前预测的下滑0.3%。这是欧盟执委会自2011年11月以来连续第5次下修经济成长预测,主因南部的失业率节节高升,而债务危机的影响已向北部的德国和荷兰蔓延。

金融市场数个月来维持平静,使欧盟领袖昨天得以处理能源政策和打击避税问题。处理金融危机的下一步骤将延到6月讨论,届时工作、成长和延缓推动由欧盟中央管理银行体系等问题将被列为首要议题。(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