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冲业绩 放眼新兴市场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彭博社报导,全球最大网路市集电子海湾公司(eBay Inc.)今年将在新兴市场增加50%人力,试图于线上销售可能突破1950亿美元的蓬勃发展地区赚取权利金。

eBay地域扩张暨跨国交易部门主管琼斯(Wendy Jones)表示,这支团队肩负在俄罗斯、拉丁美洲及中国大陆提升销售成长的任务,目前已有140名员工,2013年底前可能再增添60人左右。她说,这项努力“获得大笔资助”,并打算把焦点首先放在俄罗斯。

eBay执行长唐纳荷(John Donahoe)将赌注押在全世界消费者与商家开始透过网路进行更多交易的地区。eBay预测,在着手缩短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全球电子商务领先差距之际,eBay开发中国家用户将由2012年的约5%,提高到2015年底的25%。

Benchmark Co.分析师克诺斯(Dan Kurnos)说:“外头仍有许多未开发的商机。如果eBay不去发掘,别人会趁虚而入。”

截至2012年,eBay在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大陆拥有600万名活跃用户,销售额达32亿美元。eBay全球活跃用户超过1亿1200万。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大陆、印度与拉丁美洲2012年电子商务营收预估突破1850亿美元,年成长率高达44%,相较于同时期美国14%的成长率。East-West Digital News的报告指出,俄罗斯线上零售业2011年扩张25%至105亿美元。新兴地区线上商务总计逼近美国市场的价值。美国2012年电子商务营收来到2310亿美元。

在海外攻城掠地可能有助于eBay,缩减与亚马逊之间的销售成长与股价差距。亚马逊过去5年股价增加超过2倍,eBay上涨78%。亚马逊2008年至2012年销售成长2倍,eBay则上扬65%。(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