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留学生 获文化大使奖学金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云林县23日电)来台读研究所的印尼女学生Lisa Wijaya,获得“扶轮文化大使奖学金”每月新台币2.5万元,是云嘉南澎首位外籍生获此奖。

环球科技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硕士班一年级学生Lisa Wijaya(黄紫玲),由于在校表现良好,受到师长肯定,于是向中华扶轮教育基金会申请扶轮文化大使奖学金。

财团法人中华扶轮教育基金会为促进国际友谊及了解,鼓励国外青年来台学习台湾文化,设立“台湾扶轮文化大使奖学金”,与国际扶轮基金会合作甄选国外青年来台留学。

这项奖学金自2004年度起,已奖助15名在台的外籍学子,奖学金支出达31万美元。

校方今天表示,黄紫玲每月可获2.5万元奖学金,这也是国际扶轮3470地区(云林、嘉义、台南、澎湖)第一位外籍学生获奖。

黄紫玲得知获奖后,喜极而泣,表示感谢上帝给她这么好的家人、师长等,才能让她顺利圆梦,她会好好珍惜珍贵的人生机会。

校方指出,国际扶轮是全球4大民间社团之一,拥有168个国家、约120多万名社员,由各国的菁英领袖所组成,包括多国总统及政要、工商界领袖等。

台湾目前有600个扶轮社,约2万多名社友,捐款总额排名全球第6。台湾人黄其光已当选2014-2015年度国际扶轮社长,将成为国际扶轮社百年来第一位台湾人社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