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疫苗 抗多种流感病毒株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科学家今天发表1款抗流感概念疫苗,注射1次就可能得以对抗不同病毒株。

科学家在“自然”(Nature)期刊上写道,这款合成疫苗已经在雪貂身上做过测试,疫苗使用奈米技术,攻击不同流感病毒株都有的罩门。

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研究报告共同撰笔人纳贝尔(Gary Nabel)说:“这为开发通用流感疫苗,及新疫情爆发时快速制造疫苗,奠下基础。”

这款疫苗尚未做过人体试验,但是这款疫苗不需以鸡蛋培植,格外安全,且制作过程也更快速。

新疫苗使用基因技术,混合铁蛋白及血凝素(hemagglutinin,HA)。血凝素这种蛋白质可以在流感病毒表面找到。

这两种蛋白质混合形成1种有8个刺突的微小奈米粒子,这种奈米粒子是疫苗抗原的基本成分。疫苗抗原能刺激人体的免疫反应。

注射这款疫苗的试验动物,不仅对H1N1流感病毒株免疫,也对一系列不断突变的病毒株免疫。(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