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综合PMI 升幅超预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欧元区5月服务业和制造业产出增幅高于经济师预期,这为欧元区第2季将摆脱有史以来最长的衰退增添佐证。

伦敦Markit Economics今天表示,服务业和制造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的46.9攀升至47.7,高于彭博访调的27位经济师预估中值47.2。数值低于50代表萎缩。

伦敦贝伦堡银行(Berenberg Bank)资深欧洲经济师舒尔兹(Christian Schulz)说:“我们预期欧元区第3季就会摆脱衰退。自从欧洲中央银行(ECB)提供安全网后,我们就看到信心好转,国家必须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也下滑。撙节措施也渐渐缩减。”

根据彭博访调的经济师,欧元区长达18个月的衰退将于第2季写下句点,经济在未来3个月恢复成长之前会先停滞。第1季经济萎缩0.2%。

欧洲央行因欧元区经济萎缩,试图以降息和探寻非传统的方式将资金引进财务有困难的国家来减轻伤害,特别是南欧。欧洲央行这个月将基准利率调降至0.5%的历史新低。(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