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美成屋销售 冲上3年高点

随着房市持续加温,美国4月的成屋销售提升0.6%,折合年率来到497万户,冲上3年以来最高水平。成屋成交中间价攀升11%,从去年同期的17万3千7美元上涨到19万2千8百美元,创下自2008年8月以来新高。在借贷成本逼近历史低点、就业成长重建信心、刺激需求并且稳定房价的情况下,美国房市的上涨力道逐渐增强。

英4月零售销售月减1.3%

英国4月零售销售意外衰退1.3%,延续3月减少0.6%的走势。原因是创下两年来最大减幅4.1%的食品销售带头拉低,意味着消费支出情况依旧低迷。英国4月的通胀降温,可能减轻家庭的压力。英格兰银行预测,消费支出将逐步复苏,不过工资成长疲弱,恐怕会使支出提升受到限制。

日银:将弹性调整购债计划

日银表示,将在1年内扩大经济体系货币供给60兆至70兆日圆,相当于6千830亿美元。日本央行也承诺,如果有必要,将调整史无前例的刺激计划,采取有弹性的方式执行购债。日本公债殖利率创下5年来最大增幅,可能不利日银刺激经济的努力,部分大型企业在债市震荡下,纷纷暂停发行债券。

福特将关闭澳洲汽车工厂

美国车厂福特计划关闭位于澳洲的两间汽车工厂,预计2016年以前停止在澳洲生产汽车。主要是因为面临销量日渐下滑、成本高昂,以及强势澳元等困难。这间车厂在1925年兴建,聘雇3千多名员工。福特去年在澳洲制造了3万7千辆汽车。福特在北美地区的则是计划增加产量。

Galaxy S4销量千万台 历代最快

三星电子最新款旗舰手机 Galaxy S4,从4月下旬上市以来,全球销量已经达到1千万台,平均每秒在可以卖出4台,这是三星智能手机销售最快的机型。相较之下,S3花了足足50天达到这个数字,S2用了5个多月。三星第一季在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将近33%,写下记录新高。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