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路分享 当心被利用犯罪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3日电)在台东经营行动咖啡车的韩姓业者,供顾客分享无线网路,却遭假冒身份证字号订购台铁车票被警方送办,所幸检方还他清白。

韩姓民众在杉原海水浴场附近卖咖啡,日前他忽然接获铁路警察以伪造文书罪约谈,警方告诉他,从他上网纪录,查出他涉嫌利用他人身份证字号订购台铁火车票。

韩姓业者百思不解,后来才恍然大悟,他会分享自己手机的无线网路让游客上网,可能游客利用这漏洞上网购票,他自己也是受害者。不过,警方还是将他移送台东地检署侦办。

台东地检署侦办时,多名游客出面作证,确实有在行动咖啡车分享3G讯号上网;另外,检察官也认为即使是以韩姓手机连上网订票,也无法证明是他用假身份证订票的人,因此予以不起诉。

韩姓业者说,经营行动咖啡都在悠闲的景点,民众多会询问有没有提供WIFI,所以才会利用手机分享网路,分享网路又不能看顾客上什么网站,所以将来只能更小心,只提供认识的朋友分享,不然莫名奇妙被提起告诉,实在得不偿失。

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江孟芝表示,有心犯案者利用公开网路犯案,确实会有追缉的盲点,为了避免遭到冒用,民众家中的WIFI应该锁上密码,营业店家的网路,最好要增加认证手续确认身份,才能确认顾客身份,避免遭到无妄之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