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厂配电箱爆炸 2灼伤送医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3日电)竹南工业区内的竹南啤酒厂下午发生配电盘爆炸意外,2名操作人员遭灼伤送医急救,其中1人伤势较严重,插管后转院治疗。

意外发生地点在竹南啤酒厂区的电气配置室,2名外包工程人员下午2时50分进行定期低压用电检测保养作业时,配电盘突然爆炸,2人脸部、上半身均遭灼伤,被紧急送往头份为恭医院急救。

医院指出,46岁张姓工人有5%面积烧烫伤,主要集中在脸部,意识清楚;另一名42岁蓝姓工人伤势严重,全身包括双手、胸口、脖子及脸部有30%面积二度灼伤,意识陷入模糊紧急插管,转送台中沙鹿童综合医院治疗。

竹南啤酒厂厂长许永祯表示,供电系统皆由外包厂商定期维修保养,不排除在操作过程中有物品不慎碰触造成短路,引发爆炸,不过实际原因仍待深入调查了解。

竹南啤酒厂工安课长刘有达指出,发生爆炸的配电盘主要负责供给厂区紧急发电机冷却水塔的电源,内部线材被烧熔,配电箱也被熏得焦黑,所幸未酿成更大灾害。

厂方在意外发生后立即采取断电措施,并进行通风排烟检查,约下午4时55分恢复送电。

刘有达说,在断电2小时期间,只有包装生产线暂停运作,不影响正常生产出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