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街头袭击 目击者手机录像细节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英国伦敦东南部格林尼治区的伍利奇( Woolwich )发生的街头袭击事件中,据目击者说,两名凶嫌在刺杀了一名年轻男子后,挥舞手中带血的刀,上下跑动,并让路人拍照。下面是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路人用手机拍到的录像,画面中有暴力镜头。当时还有一位勇敢的妇女,故意和凶嫌说话,拖延时间,避免周围的人受到伤害。

录像中的这名身穿灰色套头衫的男子挥舞手中带血的切肉刀。

嫌犯:“我们要像他们打我们一样打他们,以牙还牙,以血还血。”

用手机拍摄了凶杀现场的这名男子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他说,当凶嫌看见他在拍摄,说想说几句,于是他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况。

这位目击者表示,他当时正在去一个工作面试的路上。

目击者:“看到有人这样死去我非常伤心,他没有做任何事却被杀。”

他描述说,凶嫌无意逃走,而是在尸体的旁边等待警察的到来,期间挥舞带血的切肉刀,让路人拍照。

警方回击,这两名男子被打伤,一名伤势严重,已被直升机送往医院。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已经证实,两名男子已经因涉嫌谋杀被逮捕,由反恐指挥部主导调查这起谋杀案。

据当地国会议员莱恩斯福德称,受到攻击的那名男子是附近伍利奇军营的士兵但此一说法尚未得到英国国防部的证实。

当时在现场还有一位女子,为了拖住凶嫌不再伤害其他人,故意和他们搭话。

目击者:“让他集中在我身上,确保他没有其他可笑的想法。”

主持人:“你自己不害怕吗?”

目击者:“不,集中在我身上总好过孩子,因为当时不幸有越来越多的母亲带着孩子停在周围,所有对我来说,和他说话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我就问他你现在想要什么,我以为他们一般想要一辆车。”

警方从事发现场收缴了大批凶器,其中包括好几把刀和至少一把枪。

很多民众在现场摆上鲜花,哀吊无辜丧生的人。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