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台菲可望6月初洽渔协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菲律宾媒体引述农业部长艾卡拉(Proceso Alcala)的话报导,台湾菲律宾最快可能在下个月就洽签渔业合作协议一事,展开初步工作会议。

据中央社报导,DWFM广播电台今晚报导,艾卡拉今天在出席1场座谈会后向采访记者表示,菲律宾和台湾将筹组技术工作小组,以确定包括渔业合作在内的主要议题。

艾卡拉说,“工作小组会议可能会在6月举行,但7月会比较好,因为届时广大兴28号渔船遭射击事件应该已经降温。”

他并称,就目前而言,双方最好不要仓促行事,因为局势依然敏感。

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21日出席庆祝海军建军115周年典礼表示,为免再发生海事争议,菲律宾对于在宪法框架内与台湾洽谈渔业合作协议,持开放态度。

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稍早也说,待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籍广大兴28号渔船事件落幕后,愿与台湾有关单位研商渔业合作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