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销售 近5年来次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4月新屋销售攀抵将近5年来次高水平,主要因借贷成本降低和就业成长吸引更多买家“钱”进房市。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4月新屋销售成长2.3%,折合年率从3月经上修后的44.4万户提升至45.4万户。彭博社访查76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年率升至42.5万户。这份数据包含回溯至2011年1月的资料修正。由于高价住宅销量增加,中间售价飙上历史高点。

新屋和成屋需求不坠,正保持住住宅建设的进展,有望继续带动美国经济扩张。普得集团(PulteGroup Inc.)等建商、罗威公司(Lowe’s Cos.)等居家修缮零售商和放款机构,全都受益于房价上涨、房贷利率降低和家户组成增加的现象。

康乃狄克州瑞银证券公司(UBS Securities LLC)经济师康明斯(Kevin Cummins)表示:“我们正朝正确方向迈进。这和我们在劳动市场与所得上见到的好转相当一致。”他预估销售年率达44万户。

4月的新屋销售年率,仅次于1月创2008年7月以来新高的45.8万户。经济师预估值介于40.6万户和44万户之间。3月销售年率原公布为41.7万户。

今天这份报告显示,4月新屋出售中间价年涨14.9%,冲上历史高点27万1600美元,反映出售价40万美元以上住宅销售增加,反观售价30万美元以下住宅购买量则减少。

全美4大地区共有两地购屋量增加,西部弹升10.8%表现最棒。南部销售成长,东北部与中西部购屋量减少。

依当前销售速度推算,住宅供给量保持在4.1个月。截至4月底,市面上有15.6万户新屋,为2011年10月以来最多。(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