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欧元仲裁案 IMF总裁受法官质疑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星期四(5月23日)在巴黎法院,接受法官讯问她在一个仲裁案中的角色,当时法国商界大亨伯纳德•塔皮,也是前总统萨尔科齐的支持者在这起商业纠纷中,被裁决拿到了近4亿欧元

拉加德被要求解释她在2007年将一项商业争端交付仲裁中的行为。

此案要追溯到1993年,法国商业界的争议人物塔皮,将其体育公司阿迪达斯(Adidas)的股份出售给法国里昂信贷银行(Credit Lyonnais)。不久后,银行以更大的利润出售了股权,塔皮声称银行欺诈。

2007年,萨尔科齐总统建议拉加德主管的财政部,应将该案提交仲裁解决。塔皮因此赢得了比预期在法庭上能获得的更大的赔偿金额,也就是近4亿欧元

当时拉加德不顾资深顾问们的建议,决定利用仲裁解决法国和塔皮之间的长期诉讼,可能会引起对她的正式调查。但她并未被控从中获利,而是被质疑滥用公款。

但拉加德否认在选择仲裁程序中有任何不当,而且是当时最好的解决办法。

如果拉加德被正式调查,当然很尴尬,也离审判更近了一步,但并不一定意味着该案将被提上法庭。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