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反恐使用无人机是自卫性的“正义战争”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美国华府官员首次公开披露,2009年以来,美国在巴基斯坦和也门的无人机攻击,曾导致4名美国公民丧生。这一消息让无人机攻击这个敏感议题再次提上议程。奥巴马总统周四作出回应,宣布将限制美国无人机的攻击行动,不过他仍然表示,使用无人机是自卫性质的“正义战争”。奥巴马同时强调,美国的反恐政策正处在十字路口,需要重新定调。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在国防大学就反恐政策发表演讲称,美国政府的反恐政策,包括使用无人机,使得美国更加安全,也拯救了更多的生命。

不过奥巴马也表示,必须要尽力避免无人机杀死平民。

奥巴马称,美国正处在反恐的十字路口,虽然仍旧受到恐怖份子的威胁,但这种威胁已经有所转变。

他再次呼吁美国国会批准关闭古巴关塔纳摩湾军事拘押中心,并宣布取消将那里的囚犯送往也门的禁令。

自从奥巴马总统上任以来,美国大大加强在境外使用无人机,来打击恐怖嫌疑人,但也引发了很多的争议。 司法部长霍尔德周三首次承认,2009年以来,美国无人机在也门和巴基斯坦击毙了美国公民奥拉基。奥拉基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重要成员,丧生的美国人还有奥拉基的一个儿子以及另外两位美国人。但霍尔德称这三人并不是无人机空袭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