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令大企业披露在各国纳税情况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史青综合报导)欧盟的官员正在寻求方法应对大公司转移利润避税的问题,他们想强制大公司披露在有业务的每个国家的缴税情况。

欧盟内部市场委员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阿姆斯特丹表示,对于强制银行报告在运营的每个国家的利润、税收和补贴的规定,应该也应用到其它公司。

他说:“我们将把这些报告的义务扩展到大公司和集团企业中。”

公司把利润转移到海外避税的问题,在去年已经变成了一个国际政治问题,这个星期的一份报告更把转移利润避税推到风口浪尖。

美国参院公布了一份针对苹果公司的报告,指出苹果拥有跨国的业务,把钱都存入在爱尔兰的关系企业,利用那里的低税率避税。苹果公司的避税行为一直没有受到关注,因为苹果不需要报告在每一个国家的收入、利润和纳税情况。

苹果公司表示在有经营的每一个国家都支付了所有的税款。

在媒体大量报导和反对避税声浪的压力下,一些公司开始补缴税款。

去年,路透社报导美国咖啡连锁店Starbucks向投资者表示公司有赢利,但是对英国的税务部门却自称亏损,迫使Starbucks同意在英国多缴2千万英镑的税款。

大公司们对公布每一个国家的财务报告很反对,他们的理由是会增加公司的管理成本。

一位欧盟的官员表示,可能只是修改目前的非财务报告有关规定。

欧盟将与各成员国对这个新规定进行协商,有可能在2015年起实施。

作为保证各银行有足够的资本金的措施之一,欧盟今年已经开始强制欧洲银行报告在各国的利润。

美国和欧盟也达成共识,强制矿业和石油公司公布在资源丰富的国家的缴税和支出情况,从而减少腐败的发生。

经合组织(OECD)表示,大公司把利润转移到海外的避税天堂的情况在上升。

二十国集团已经要求OECD考虑如果解决这个问题,OECD对于避税问题的报告将在今年7月份完成。

英国首相卡麦隆表示,在下个月英国主持的8国集团峰会上将讨论大公司避税的问题。但是由于这次会议早于OECD公布报告的时间,各国官员对这次会议能否提出具体的措施并不看好。

英国已经表示支持公司自发的更多的披露自己的缴税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