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警”家属呼吁媒体关注现被关押的访民冤情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讯】在北京世界园博会期间,蒙冤警察何祖华、周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访民在观园博园时被抓走,至今仍被关押在北京看守所。贵州省赫章县的“蒙警”家属邓朝霞-呼吁媒体继续关注此事,并讲述其丈夫被诬判5年半的冤情,希望媒体为其发声。

5月19日上午, 来自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的何祖华和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的周历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大批访民在观园博园时被警察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抓走,现今仍被关押在北京西城看守所,无人过问。

蒙冤警察谭家卫家属邓朝霞向新唐人记者证实,他们在观园博园时被警察抓走。他们当时什么都没做,“我们都是见证人,我们一到园博园不到20分钟,他们就被警察强行弄到车上去了,我们连身份还没搞清楚。”

邓朝霞介绍说:“当时我们都是警察陪着的,我们哪有机会去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哪,他们这不是愈加之罪吗?北京警察真是无法无天了,他们根本就不是在执法,他们在利用手里的权利在为所欲为,真是让人气愤。”邓朝霞说。

邓朝霞质问:“园博园不是公共场所吗?你开园博园的目的不是就得有观众吗?没有一条法律说园博园必须有特殊规定的人去观园博园吧?”“我们去观园又没有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怎么就违法哪?这对我们访民太不公平了,我们本来就没有违法。”

邓朝霞女士还向记者介绍了丈夫谭家卫被诬判5年半的冤情:

谭家卫原来是赫章县公安局监察局主任,在2010年3月15日,被赫章县检察院不知是以什么罪名带走了……事后才知道是以刑讯逼供,以受贿5万块钱这么一个罪名,给他诬判了5年半。

起诉书上说,谭家卫在2007年7月26日中午举报人钱刚拿到5万块钱来到乡镇门口的大厅里面,打电话给谭家卫,然后谭家卫从派出所的办公室里面走出来,把这5万块钱拿走了。

邓朝霞介绍,检察院指控谭家卫受贿那天,谭家卫根本没有在作案现场。这一天谭家卫从早上8点钟就离开了乡政府。那么他是什么时候拿的这5万块钱的呢?

邓朝霞还揭示,这个案子是省里定下来、市部委督办下判的,内部人也知道这个案子是冤的。

邓朝霞还披露说,检察院是为了帮助黑老大,栽赃陷害我老公。他们有三个目的:一个是帮助黑老大当保护伞抓替罪羊;第二个目的是辅助黑老大掩盖偷税漏税惊天大案的真相;第三个目的就是我老公曾经得罪处理过钱刚,他打击报复,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帮助这个姓钱的举报人立功减罪,以达到重罪轻判的作用,现在这个目的他们都达到了,所以我老公被冤进去了。

邓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一直在替他丈夫伸冤。

“我们到北京就是为了找回自己的尊严,维护法律的尊严,为公平和正义。”

“所有这一类的冤假错案都是造假造出来的,为什么就没有部门重视这个问题呢。”

“作为法律最后一道监督部门,是以事实为依据的,为什么没有依据就敢判人呢。”“现在的法律在那里呀?法律的尊严有在那里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