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国家 BBC:德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网”(BBC World Service)今天发布年度调查报告,尽管德国坚持欧洲联盟实施撙节措施遭受诸多抗议,仍获选为全世界最受欢迎国家

据中央社报道,BBC访问世界各地2万6000多人,要他们评选16个国家在全球的影响力大致是属于“正面”或“负面”。

59%认为,德国形象“正面”,而伊朗最差,仅获15%肯定。

虽然德国主导的纾困方案,导致西班牙受紧缩政策所苦。不过连西国也有多达68%受访者认为,德国是全球蛮具正面影响力的国家。

反德抗议激烈的希腊给德国的评比最差,高达52%的受访者把德国列为对全球造成负面影响的国家。

德国取代日本成为这份调查报告的第1名,日本今年受欢迎程度从去年58%降到51%。

加拿大和英国分别获选第2和第3,皆有55%的正面评价,巴基斯坦和朝鲜名列倒数3名当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