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事件 印尼媒体关注便当文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射击事件引发各界关注。印尼媒体把焦点放在日前台湾网路上流传的假便当文一事,详述记者造假新闻的过程。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射击,印尼官员大多避谈,也不愿公开发表评论,仅印尼海事暨渔业部海洋资源监督暨控制署署长夏荷林(Syahrin Abdurrahman)日前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表示,外交手段是解决冲突的方式,但行凶者一定要接受法律制裁。

夏荷林说,如果菲律宾公务船人员未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规定,台湾官方应把这起案件诉诸国际法庭。

同样是渔业大国,印尼平面或电子媒体近日对台湾渔船事件报导篇幅不多,偶有当地华文媒体引述台湾报导。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第一大报罗盘报(Kompas)把焦点放在台湾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网路“便当文”,以斗大新闻标题“制造新闻的记者遭开除”,详述台湾一家平面媒体的记者找人假冒拒卖便当给菲律宾移工的老板一事。

报导指出,“便当文”事件之所以引发争议是因为台湾和菲律宾为台湾渔船事件争执不下的背景。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海巡人员射击。

罗盘报表示,台湾当局称此事件为“冷血谋杀”,并已祭出一连串制裁措施,不过,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稍早也承诺会保障8万7000名在台菲劳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