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业信心上扬 3个月首见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德国5月企业信心上升,3个月来首见,增添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成长加速的迹象。

据中央社报导,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针对7000名企业主管调查的企业信心指数,从4月的104.4升至105.7。这是2月以来首度上扬。根据彭博调查汇整的44份预测中值,经济师预估信心持平。

去年最后1季萎缩0.7%后,德国今年第1季经济仅成长0.1%,主因异常持久的冬季伤害营建业与投资。德国中央银行联邦银行(Bundesbank)本周表示,尽管源自欧债危机的风险犹存,本季经济仍将加快成长步伐。3月工厂订单呈现连续第2个月劲扬,出口也有增加。

法兰克福黑森-图林根邦银行(Helaba)经济师穆泽(Stefan Muetze)说:“去年底骤降后,许多迹象指向成长加快。今年接下来的时间成长将相当稳固,不过,欧元区危机当然仍是令人忧心的理由。”

德国最大出口市场欧元区今年首季经济萎缩0.2%,连续第6季呈现负成长,创下欧元区成立14年以来最长衰退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