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打入西方 或为期不远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拥有几千年历史的白酒中国一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风景,但却一直没有被西方人普遍认可,这倒不是说中国的白酒不好喝,或许是中西方不同的酒文化带来的差异。不过,只要入乡随俗,老外们照样还是会享用中国白酒的。

对于不太适应中国白酒口感的西方人来说,也许稍稍换个方式,就能很轻松的接受中国的白酒了。

在酒吧里,中国的调酒师们在努力尝试将中国白酒以西方鸡尾酒的方式与其他饮品调和,现在看来效果也不错。

不仅如此,喝过中国白酒的西方人,自己也会不断开发饮用中国白酒的方法。第一次品尝白酒的罗宾逊女士一杯酒下肚,灵感就上来了。

西尔维娅•罗宾逊:“在美国我们在伏特加里放冰块,我觉得白酒也可能这么饮用,也许中国人不能接受这么喝白酒,但我觉得在这里也许是让人们容易接受的一个方式。”

由此看来,把中国白酒端上西方人的餐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酒商詹姆斯•赖斯:“我25年前刚到中国的时候,中国人不喝咖啡、不喝牛奶、不喝葡萄酒和其它西方酒,但是现在这些他们都学会喝了,所以外国人同样可以学会喝中国白酒。”

说不定,人们很快就能在国外大大小小的酒吧里品尝中国白酒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