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结束军内性侵呼声高涨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美国之音电)五角大楼— 美国五角大楼最近的一份报告说,军队里的性侵犯事件不断增加。据估计,去年发生的猥亵和强奸案件增长了百分之37,受害者中男女都有。活动人士要求美国军队进行深度改革。

美国军队里的现役女军人人数超过以往任何时期,随着女军人人数增加,性侵事件报告也越来越多。
 
各界要求采取行动的呼声越来越高。

美国总统欧巴马说:“这不仅是犯罪,不仅是耻辱,也将会削弱部队的战斗力。正因如此,这种行为威胁到我们国家的安全。”

没有人比退伍军人珍妮·麦克伦登更清楚问题的严重性,她在美国海军服役时,遭到上司强奸。麦克伦登加入了一个名叫“保护捍卫国家者”的组织,呼吁改变这种状况。

珍妮·麦克伦登说:“如果跟你一起战斗的人不能以你的利益为重,如果你不能肯定你的战友不会侵犯你,那么你就不能信任你的队伍,也就意味着这是一支四分五裂的队伍。”

目前,妇女占美国现役军人的百分之14,这给部队提出了新的挑战,那就是如何创造一个环境,让男女军人在近距离共和生活的条件下,保持专业精神。

军方试图通过发公告提高军人的防控意识,培训军人的敏感度,和改善报告机制,来打击性侵事件。

可是这些项目的负责人中,一些人本身就被指控是肇事者,从而破坏了打击性侵的努力。比如空军防范和应对性侵事件的负责人杰弗里·克鲁辛斯基上校就被控在五角大楼附近猥亵妇女。

麦克伦登认为,现在是改变军队文化的时候了。她回想起她在12年前服役时,男军人可以说他们不要和女军人合作。

麦克伦登说:“允许那样的话,就会形成一种鼓励性侵和强奸的文化。我们必须改变那种模式,我们必须说,不允许有人拒绝和妇女合作。如果你不想和妇女合作,你就别参军。”

据估计,去年发生了2万6000起性侵事件,国会正在考虑对军队中的性侵行为采取更严厉的惩罚措施。活动人士对此表示欢迎。

麦克伦登说,在军队中创造一个更加多元化和对两性同等对待的环境,最终会鼓励更多妇女入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