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太平洋水族馆 开启“深海寻宝”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您知道吗?登上月球的人类有12人,可是到达海洋最深处36,000英尺的人类只有三位。人类对海洋的了解尚未占到整个海洋的1%,为了了解深不可及的世界,本期节目的最后,让我们记者一起来到洛杉矶太平洋水族馆5月24日刚刚启动的"深海寻宝”展览馆,结识一下那里的生命。

据估计,大约95%的海洋仍然未开发。海洋探索家表示,深海就像是另一个星球,令人吃惊!

深海中,植物和生物的生命增长都特别困难,探索家打趣地说在深海“生物很难找到食物,很难找到一个伴侣,而且很难获得一个约会。”

这次太平洋水族馆引进的“网真技术”(telepresence technology),能够让大家看到深海真实视频图像并能和深海探险家和科学家进行互动。

深海探险家蒂莫西•史兰克博士(Dr. Timonthy Shrank):“有了这项‘网真技术’我们可以在实验室、也可以在家,只要上网就可以同步看到海底探测的现场,这项‘网真技术’主要是通过放置一架侦测设备在海底定位、照相、然后返回技术中心,再通过卫星把资料或照片传送到你的实验室你的家里,无论你在什么地方都可以接收到。你可以跟随海洋探险家做海洋探险,你可以发现新的海洋生态、新的生物,全都是和探险家同步。”

深海的手电筒鱼,巨型足类动物——加州帝王蟹、鹦鹉螺等生物都是新发现。

除了将开放两年的“深海寻宝”新展览馆,新的5000平方英尺的礼品店、海洋勘探讲座、电影、艺术展览、教育展览都将让民众获得更多个海洋知识。

太平洋水族馆总裁杰瑞•舒贝尔博士(Dr. Jerry R Schubel):“这是我们水族馆的15周年庆,我们选择“深海探险”为我们15周年庆的主题。我们有很多深海生物的展览,除此之外,我们会准备一个全新的影片供游客观赏,我们并且还会安排一位游客跟在不同海洋探险人员的进行‘网真技术’连线,看看他们在海底都观察到了什么,和他们同步,而且可以与这些探险家们对话。”

新唐人记者陈汉东、李瑾萱、苏湘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