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孟母”三迁 为呼新鲜空气送子出国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近年来大陆空气污染严重,湖南长沙演绎出一现代版“孟母三迁”。湖南长沙女医生商玉君的儿子今年21岁,出生在长沙,患有哮喘,为了让儿子呼吸到干净的空气,商玉君带着儿子住过沈阳、广州等很多地方。最后将儿子送到英国伦敦生活,结果哮喘不药而愈。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商玉君的儿子2岁时突发哮喘,至1996年,商玉君的丈夫由于工作需要,全家搬到美国人在沈阳郊区投资的软体园。那里树木多,空气好,商玉君的儿子哮喘不知不觉的就好了。

1998年,商玉君的丈夫与美国公司的项目结束,为免儿子返回长沙后哮喘复发,商玉君商一家搬到广州番禺居住。2003年,广州空气变差,商玉君的儿子频密患呼吸道感染疾病。

2004年,商玉君的儿子到韩国参加表演,出发前仍在咳嗽的他抵达韩国后便不药而愈。

于是,商玉君一有机会便带儿子出国,他们曾经去过澳洲、纽西兰、欧洲等地,每到异国他乡,商玉君的儿子的咳嗽、感冒等症状就会神奇痊愈。

商玉君和丈夫于是决定,一定要将儿子送到国外生活。2011年,商玉君的儿子终于顺利抵达英国,开始了他的“特供生活”。从那时起,他的哮喘病再也没犯过。

商玉君称,儿子出国之后,她和丈夫常常感到孤单,但是,为了儿子的健康,他们还是选择将儿子送出国。

商玉君直言:她只想让儿子呼吸新鲜的空气,喝没有六价铬(吞入性毒物)的水,吃没有地沟油、没有三聚氰胺的食物。

不过也有不少网民慨叹:富人可迁到国外,穷人就要在国内“等死”。

今年年初,中国大陆许多地区连日来空气污染程度“爆表”,北京、天津、武汉等地灰霾笼罩。

12日,北京全城灰濛濛一片,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米,在街上行走稍快亦觉气喘。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当天傍晚发布预测,全市城区及四面郊区的空气质量级别均为最严重的六级,其中东南、西南郊区的空气质量指数(AQI)更达极值500。

专家表示,灰霾吸附大量有毒害的物质和病原微生物等,极易被人吸收,容易诱发或加重气管炎、结膜炎等病症,一些病原体甚至诱发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对年老体弱者还可能危及生命。

污染诱发各种疾病,导致医院急诊室人满为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