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参选纽约市长 各界话题不断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因为不雅照片被迫辞职的前国会议员维纳宣布参选纽约市长之后,引起纽约各界话题不断。不但纽约州长库莫开他的玩笑,也有人发现维纳宣布参选的录像中,错把匹兹堡当成了纽约。而维纳自己还承认,也许未来会有一些妇女声称手上有他的不雅电邮或照片。请看详细报导。

维纳星期三(5月22日)宣布参选纽约市长之后,有媒体问纽约州长库莫怎样看待,他回答说如果选维纳就是“我们的耻辱”(Shame on us),但是昨天(5月23日)晚上州长库莫又透过发言人,说这只是个笑话,他对纽约市长的参选人没有立场。

另外一个引起议论的话题是,维纳在宣布参选市长的录像中,错把匹兹堡的街景当成了纽约市。被发现之后,他马上修改了录像的背景,换上纽约市的背景。

维纳参选的主要包袱,是他曾经在推特上把自己的不雅照片传给六名女性,事后还对此万般抵赖,但最终却不得不承认这一切,并于2011年6月从国会辞职。

维纳23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承认,未来还可能有妇女出面,说她们存有维纳的色情电子邮件或照片。但他强调,他不会再做以前那样的事。

维纳的参选立即瓜分了其他主要候选人的支持率。根据昆尼派克(Quinnipiac)5月23日的民调,民主党参选人的领头羊仍然是市议长柯魁英(Christine Quinn),得到28%的选民支持,而维纳以15%的支持率位居第二。公益维护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前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William Thompson)以10%的支持率并列第三,而刘醇逸的民调数据跌落到6%,已经被边缘化。

维纳的参选,让民主党内的竞争更加微妙、更加激烈。如果初选没有哪一位参选人的得票率超过40%,得票最高的两人还要进行第二轮的复选。维纳的加入,大大增加了进行第二轮投票的可能性。维纳在这场选战中能走多远,还是个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