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家家庭教会被暴力破坏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的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一个基督教家庭教会被当地政府用暴力取缔。海外非政府组织报道,这个家庭教会的成员被送进官方的“法制培训班”学习。

总部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基督教非政府组织“对华援助协会”日前报道,今年4月28号,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简称“阿左旗”)委统战部带领下,阿左旗宗教局、公安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60多人联合行动,其中的30多名警察闯入阿左旗家庭教会基督教会福音堂的主日聚会,用警棍和催泪弹驱散正在聚会的信徒。

他们对信徒逐个查验身份,对10余名家庭教会成员进行盘查,并带走了四人。当地统战部、宗教局举办所谓“法制培训班”,对这个家庭教会的40多名信徒进行“教育”。

阿拉善左旗基督教会福音堂有信徒50多人,教会建立时间比较长,近期信徒人数不断增加。

据阿拉善左旗政府的官方报道,这次行动是按照上级清理整顿基督教“家庭教会”的工作要求,多部门联合对家庭教会的一次强制取缔行动,“有力打击了宗教私设聚会点挑战法律底线的气焰”。

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局加强对基督教家庭教会迫害,与2011年中国官方秘密下发的两份文件有直接关系:一个是国家宗教局、公安部和民政部三部委联合下发的文件,内容要点是全面清除家庭教会,要采取三步走的方式解决家庭教会问题,第二个是六个部委2011年5月下发的18号文件,内容是“关于做好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的意见”。

傅希秋说:“我们看到,从新疆到浙江,中国各地都在加紧对家庭教会的迫害,一些家庭教会人员被判重刑,这是前几年没有看到的事情。”

傅希秋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分三阶段清除家庭教会,首先对中国家庭教会进行摸底调查,第二步步是在2015年前集中清理,再用约十年左右“全面清除”家庭教会。

中国政府采取以下三种手段清除家庭教会:

第一强行取缔和查封,第二借用“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打击家庭教会领袖,第三,对家庭教会施加压力,迫使其加入官方的三自爱国教会。

傅希秋说:“北京的守望教会两年多时间来,一直受到政府的各种骚扰和迫害,每个星期天都有家庭教会成员被警察拘留,教会的牧师已经被软禁很长时间。”

在美国的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就此表示,中国政府加紧对家庭教会的迫害,是害怕家庭教会发展壮大后,对自己的统治构成挑战。

“教会本来会对社会的稳定有积极的作用,但是北京政府担心,人们有了信仰后,会对自己的统治产生威胁,因此不断迫害家庭教会。”

两位接受采访的人士都呼吁,中国政府尊重公民的宗教自由权利,停止对基督教家庭教会的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