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占山为王 多地公安厅局长异地任职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 近日,大陆公安部门人事大调整,而此次调整的厅局长绝大部分是异地任职,重要省市的公安厅局长则由中央直接空降。港媒分析,相关人事调整异常敏感,异地任职是为了避免公安厅局长占山为王。

港媒:异地任职 为防占山为王

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退居二线,由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局局长李春生接任。

香港《东方日报》分析,异地任职是为了避免当地出生的公安厅局长占山为王,自成一系。就像当年广东省公安厅厅长陈绍基,主政广东公安近二十年,各地市公安 局局长皆出自其门下,势大根深,尾大不掉,一旦其腐败案发,中央处理起来极其麻烦,如果全部清理,公安队伍青黄不接,如果不清理,又民怨极大。

另外,公安厅局长在一地任职时间过长,也有可能被当地各种势力腐化,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制造社会不公。事实上,哪一个地方的社会治安混乱,黄赌毒猖狂,哪一个地方的公安局局长一定有问题。

吸取王立军教训 公安厅长众多空降

据悉,上海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张越,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长杜航伟,黑龙江省副 省长、公安厅长孙永波,湖北省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曾欣,青海副省长、公安厅长的刘志强,黑龙江副省长、公安厅长孙永波,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长李昭,贵州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都是从公安部调任的。

报导还指出,从王立军事件中得到的教训,公安厅局长由于掌握枪杆子,位高权重,必须由中央一手掌控。

据悉,薄熙来当年亲自点王立军入渝,紧随薄熙来左右,报导指出,王立军只忠于薄熙来,将重庆市公安局打造成薄熙来的私家军,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即使公安部的命令,王立军也斗胆置之不理。

不过,报导也强调,这些空降兵要想在当地站稳脚跟也并非易事。

此前,何挺到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不久,便有网友在网际网路上公布何历年戴不同名表的照片,称其所戴名表的价值已过百万,是名副其实的“表叔”。

而这场不大不小的风波,严重影响何挺在重庆的形象。这些空降兵如果不洁身自好,被网民或者政治对手抓住把柄,估计连自身都难保。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