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照护无远弗届 云端跨进医疗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293)台湾成功大学与知名电脑公司合作,引进新生儿云端医疗照护平台,让医生能够全面掌握新生儿状况,产妇透过平板电脑,可以随时观看小宝宝,并能和医生对话,了解小宝宝生理资讯,给新生儿最好与照护。

温馨病房中的妈妈,透过ipad,可以看到在加护病房中宝宝的可爱模样,并能够直接与医师对话。

新生儿的妈妈:“我很感动,可以看到宝宝。”

新生儿的祖母:“我们从这个画面可以看得到(宝贝),这样我们满安心。”

医师透过“新生儿照护系统”,可以随时掌握新生婴孩的状况。

成大医院儿科医师林永杰:“在宝宝有状况,可以随时连线进来,看宝宝情形,那是第一手资讯,经由电话、想像的方式,去揣测的报告,是不一样的。”

这套系统利用行动远距医疗系统架构,整合云端技术,设计给成大医院新生儿加护病房使用。

知名电脑公司副总经理张嘉渊:“我们希望云端科技,一个医院有限的资源,能够无限的被放大,对病人家属,病人本身,还有医师,提供一个全方位关怀解决方案。”

无论是透过平板电脑、手机或是一般电脑,医生和产妇可以随时看到小宝宝的生理资讯,给新生儿最好的照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