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颁最差员工“王八”背心 网民怒批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5月23日,网路流传一组照片,据说拍摄的是广西桂林联通公司内部的别开生面的一个奖励:业绩排名后三名,不仅仅获得王八、乌龟奖励红色锦旗,还得穿上乌龟、王八奖励黄色外套。广西桂林联通公司负责人回应称这是“传递一种正能量”,但是,大批网民怒批此举是侮辱人的行为。

此消息最先是由网民周三在微博上传出,“看清楚,不是做乌胧就是做王八!”微博留言附有锦旗、员工穿覑“王八”黄色背心等照片,透露这是桂林联通日前推出的新措施。

留言者表示,图片是桂林联通内部流出,大概是4月份发生,以前的每月考核若未能完成任务会被扣钱,但以“乌胧”、“王八”等字眼侮辱员工还是首次。另有媒体指,该公司根据每月业绩考核结果,向考核成绩最差的3个部门颁发锦旗,倒数第一颁“王八奖”,倒数第二颁“乌胧奖”,倒数第三颁“蜗牛奖”。

照片显示,有办公柜前挂覑一面红色锦旗,上面写“沃易得营销活动考核排名倒数第二名乌胧奖二○一三年”,其中“乌胧奖” 为3个大字。另一面锦旗则是“王八奖”,是考核最后一名。

桂林联通一名营业厅经理表示这“应该是事实”,但不清楚具体是哪个部门。针对此事,桂林联通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在接受当地传媒采访时表示,确实有发锦旗这一“激励政策”。对于员工的不满反应,他认为可能员工在理解上有些偏差,因为“公司的初衷是传递一种正能量,作为一种激励和鞭策”。

据指桂林联通公司禁止员工讨论此事。

消息曝光后,大部分网友都怒斥桂林联通的做法欠妥,并要求惩处相关责任人。

网友不散军魂铁二师一兵指责:联通的企业文化,品质低下,所以我为曾是联通员工而蒙羞,故技图穷,无聊,无奈,无技,无为。可笑了!

黄歆泉9983:连自己员工都不尊重的领导怎么会尊重用户呢?真是个乌龟王八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