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列队砸数店铺 商户:官商勾结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讯】5月23日大陆河南郑州市多家临街商铺遭到数百人列队打砸,整个打砸过程有组织、有纪律。据了解,打砸过程中,员警也在现场,但没有做出任何阻止行动,而是目睹打砸直到结束,被砸店铺老板认为,这是一起官商勾结,雇佣黑社会行凶的事件,幕后黑手与房东有关。

5月23号夜间,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路多家临街商铺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打、砸、抢,现场上百名保安模样的人为施暴者列队镇守。令人意外的是,打砸现场虽然有员警,却无人出面阻止。

被砸店铺美容院张先生:“晚上10点多钟,突然有百十个保安左右把两边路、把我们商店给围了。围了之后,来了一二十个不明身份的人就开始砸店,在砸店的过程当中就把店里边的一些物品、设施都给扔到了马路上。保安中间还有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人。警察来了以后,他们还在继续砸。警察当时没人吭。”

几家被打砸店铺受到不同程度损失,只有一家广告公司因老板拿铁棍坚决守护自己的店铺而幸免于难。

天天广告公司工作人员:“我们和我们隔壁,我们没有(被砸),就差一点,有五六家吧,现在下雨了,东西还都在外边呢!”

被砸店铺美容院张先生:“其中我们店有三个女孩,衣服都没穿上,都被他们拉出来了。其中商店的一个老板已经被打伤了。”

据了解,店铺的商户们都认为这次打砸是房东——郑州新友谊有限责任公司雇人干的。

被砸店铺美容院张先生:“这个房子是房管局的房子,房管局给它租给了一个公司,这个公司为了涨价,为了牟取暴利,跟我们产生了房屋纠纷。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官商勾结的具体行为,来指挥这场打砸抢的是一个叫徐霞的女士,据说徐霞的丈夫是在政府部门工作。”

当地派出所透露,“打砸案”中列队的上百人来自一家名为“天将”的保安公司,公安局已经拘留了5个人,但不愿透露更多案情,并且声称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新唐人记张天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