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琳:人民网开专栏批美国人遭吐槽 被迫改名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讯】本月22日,人民网专栏“无德无信的美国人”刊发了名为《侮辱中国乘客 美联航拒不道歉》的文章,这篇本意在于激发中国民众的反美情绪的文章,却意外将该网站陷入窘境。

中共喉舌“人民网”下的美国频道于今年三月起,悄悄开辟专栏,狂批美国人“无德无信”,而这篇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文章,则是该专栏创建2个多月来刊出的第六篇文章。

开专栏痛批美国人 ADP为何首当其冲

3月20日,该网站宣布开辟这一专栏时,开门迎头的编者按中的第一句话便是:“绝大部分中国人印象中,美国人都是诚实守信、品德善良的人。但是……”

这似乎不是党媒的幕后大佬们愿意看到的一种现象,文章中的“但是”后的内容,就必然只能开始企图使读者们扭转这一对美国人的原本印象了。这也宣告了“无德无信的美国人”这一专栏将名如其实的,为大佬们舒解心中的不快。

同日,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名为《ADP的服务真是一场灾难》。ADP是什么呢?为什么第一篇就被拿来已文革式的批判来痛下杀手,甚至不惜升至“帮助大家全面认识美国和美国人”的高度呢?

ADP中国公司网站介绍称:一家从事人事外包服务的公司,年收入超100亿美金,在全球拥有约60万家客户,提供业界最全面的人力资源、薪酬、税务及福利管理解决方案。明显的这家公司的业务已经延伸到了中国,也需要向中国政府纳税。而到底ADP做了什么事中共如此不快呢?

我们搜索一下不难发现这样一条刊发于今年的1月10日,来自“正见网”的新闻——《ADP行销副总裁:第一次看神韵就成了粉丝》,文章中描述:威列是全美最大的薪资管理公司ADP的行销副总裁,1月9日赶上神韵在亚特兰大最后一场演,并在神韵表演结束后的采访中表示:“我第一次看就成了粉丝了,绝对会再来!”

这无疑触动了一直四处阻挠神韵演出的中共最敏感的一根脆弱神经,只是这样的专栏是否能达到是大佬欣慰的效果吗?

人民网遭狂批 专栏被迫改名

5月22日刊登的《侮辱中国乘客 美联航拒不道歉》是该专栏的第六篇文章,讲述的是追踪中国乘客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超卖机票的事件。报导引述业内人士的话表示,美联航以往已发生多次拒不认错的事例,甚至被加拿大一名歌星编成歌。

本以为能引起国人的共鸣,痛斥美帝黑暗,鄙视美国人的缺乏诚信、道德低下。谁料再次弄巧成拙,网友反而纷纷将“人民网”推到风口浪尖,甚至纷纷向美国民众道歉。

大陆舆评人丁来峰在其自己的微博上留言称:“【人民网专栏:无德无信美国人】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美帝官员普遍贪污,将老婆子女送到其他国家享受美好生活,自己在国内包二奶嫖幼女,这还不是无德吗?!美帝政府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但苛捐杂税盘剥人民,自己吃特供小灶却让百姓吃地沟油毒大米,这还不是无信吗?!怒赞人民网么么哒!”

同时有不少网友表示愤慨,但却不是大佬们所期待的方向。网友@跨越奔跑 评论该消息时称: 人民网编辑的语文能力怎么如此之差,如果目的是要像文中一样,只是帮助大家全面认识美国和美国人,怎么又直接把标题定为“无德无信美国人”呢?还没开始讨论,主题就已经定性了,这是玩文革批斗的那一套?耍流氓么?网友@ 大山里的胖纸淡定呼应该网友的意见表示:耍流氓,鉴定完毕。

网友@许纪霖 则讽刺当局称: 还是让裸官们多看看,叫老婆子女不要与无德无信之美国人为伍,回国呼吸自由空气 。@明尼阿波蒂斯 更揶揄的建议完善人民网的专栏: 人民网设立《无德无信的美国人》专栏,似乎有所不够,还应该增加《有德有信大爱无疆的俄罗斯人》《紧密团结在天降伟人周围找到了宇宙真理的朝鲜人》《贪污腐化自私自利的台湾人》《残暴的日本人》《坚持一中原则的非洲人》《勤劳善良期盼回归中国的蒙古人》等专栏,才能算基本齐活。

与此同时,@袁裕来律师则带动了国人向美国人民道歉的微博:竟然发动民间力量攻击另一国人民,闻所未闻。这脸真丢大了。我首先向美国人民道个歉。愿意和我一起道歉的,请转发。截至目前该微博已经得到了24614人次的积极转发。

在网路上一面倒的声浪下,人民网已静悄悄的把该专栏的名称改为了“你不了解的美国人”。只是不知道在接下来,该网站在了解美国人的旅途中还会遭遇网友怎样的回应。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