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吸烟问题有所改善 肥胖者量惊人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讯】澳洲政府的一份最新医疗报告显示,澳人健康受到日渐严重的肥胖问题困扰,澳洲的肥胖人数量已达到“惊人”的程度。报告敦促政府采取措施应对。

据澳新社消息,澳洲政府理事会(COAG)改革委员会本周五公布了第四次国家健康护理协议报告。报告中显示,澳人吸烟问题有所改善,但肥胖问题日渐严重。

成年人中过于肥胖者持续攀昇,到2012年为止的四年内,从24.4%升至28.1%,高于2010年的22.2%。几乎2/3也就是63.2%的澳洲成年人超重或过于肥胖,其中男性比女性的比率高。此外,7.6%的儿童被视为肥胖,17.7%儿童超重。

改革委员会会长布兰比(John Brumby)说:“令人担忧的是,很多澳人超重或肥胖,日渐严重的情况需要政府马上采取措施防止其进而影响到医疗系统。报告结果应该引起我们和澳洲各级政府的关注。我们都知道肥胖会引发慢性病,为澳洲带来负担,它可影响个人、工作场所和生产力。”

布兰比对2011-2012年澳人日吸烟率持续下降至16.5%感到高兴。澳人日吸烟率2007-2008年为19.1%,1989-90年为28.4%,并且有望在2018年达到10%的目标。他说特别是在大城市吸烟人数大幅减少,但在农村边远贫穷地区,吸烟率还是很高,每三人就有一人吸烟,而且北部行政区和塔斯马尼亚的吸烟率一直偏高。他说:“澳洲近20年来减少烟草消费的成绩是显着的。”

政府理事会的报告中还包括澳人饮酒情况。在过去四年内,每天两份酒精饮料的比例也下降了1.5%,至19.4%。另外,澳洲医院的急诊等待时间有所改善,按全国标准时间接受急诊治疗的病人比例从2007-2008年的67%升至70%。不过,全国选择性外科手术的等待时间从标准的36天增加了2天。

看全科医生(GP)的病人等待时间大幅上升,不得不等待24小时或更长时间紧急约见全科医生的病人比例从2009年的14.3%上升到2011-2012年的24.4%。

布兰比将在悉尼举行的澳洲医生协会(AMA)会议中详细公布该报告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