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数百人排字 叫“停”核电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讯】数百名台湾反核电人士星期天在立法会前排成一个英文的“停”(Stop)字,抗议政府的核政策,他们表示不想将核灾难留给子孙。

抗议者们头顶着黑黄两面的方块板,随着口号,一同翻面。他们以排字的形式,要求政府停止所有现在执行的、和将来生效的有关立法,以及有关核电的全民公投。

45岁的酒店工作人员刘弘明,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一起来抗议,他认为政府必须要为下一代着想。

刘弘明:“……我们不希望成为孩子以后想到的罪人啊,因为我们不希望把永远没办法解决的核问题,留给后面子孙去处理。”

46岁的环境专家潘安江则认为,全民公投也没办法保护民众不遭受核灾难。

潘安江:“核四公投无法决定核四的安全,也无法决定我们的未来,也没有办法解决核废料的问题。”

目前台湾的第四个核电厂,已经有90%完工。台湾核电量占縂发电量的18.4%。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