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说不 港人反对兴建共军码头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最近,香港政府打算更改中环新海滨地段用途,兴建中共解放军码头,引起市民反对浪潮不断。星期天,近10个团体宣布成立"中环海滨关注组",反对中环被中共解放军占领,要求还海滨于民。

口号:反对军事用地,一人一信还港于民。

活动在香港中环十号码头举行,包括中西区关注组及公民党等多个团体,宣布成立中环海滨关注组,呼吁捍卫中环海滨资产,反对兴建解放军码头。当局日前宣布,兴建的军用码头将由解放军管理,有成员批评政府误导市民,实质等于割让土地。

香港公民党主席余若薇:“它来停船的时候,你的海岸才借给他们用呀,不等于海滨长廊任何部分割让出来。”

艺术家黄国才用100个纸箱创作一艘"掠夺号",然后让市民拉倒成为公园,寓意将土地归还人民享用,不让强权独占。关注组呼吁公众以一人一信的方式写信给城规会,反对政府更改海滨用途,割让码头给解放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