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反六四游行 中港民众盼结束暴政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香港支联会星期日举行六四24周年爱国民主大游行,呼吁尽快结束一党专政,实现中国民主自由,共有一千多人参加。有大陆游客专程参加游行向港人致谢。

面对中共官员不断对香港市民发出威吓言论,香港支联会特别将今年纪念六四的主题定为“爱国爱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弃”。

游行队伍在下午3点多在巨型主题横幅的领头下,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途经铜锣湾、湾仔和金钟,沿途引人瞩目,不少中国大陆游客观看。

中国大陆游客:“希望有更多的大陆人过来,不一定是参与,最起码也可以了解一下,为中国大陆未来的民主起到启蒙的作用。”

中国大陆游客:“感谢香港人,香港人还是永远记得这件事,我希望能看到它平反。”

香港市民:“这个是一个爱国的表现,如果一个国家给一个独裁政权或是腐败政权管治下去,中国是不会有希望。”

一位当年见证六四的记者斥责中共反人类的罪行。

香港记者蔡淑芳:“其实24年前确实是一个屠城,正如鲍彤所言是一个反人类的罪行,到现在为止它(中共)不肯平反,也不肯翻案,同时不承认有错误。”

各大专院校的学生踊跃声援今次游行,由一班中学生组成的学民思潮还要到中联办抗议。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我们去中联办就是要告诉中共政权,24年前这场八九民运,中共政权所做的一切香港人依然没有忘记。”

经过2个多小时,游行队伍抵达政府总部,大会宣布有1千6百人参加。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如果中国没有自由民主,我们香港都不会有真的普选,我想在这个抗争中,大家要一起团结不要分化。”

支联会呼吁民众踊跃参加六四烛光晚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郑丽驹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