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声大 昆明撤销口罩实名制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继网路实名制、菜刀实名制后,昆明市政府近日规定对购买口罩的市民进行实名制登记,引来大陆网友一片骂声。但是这则规定在实行几天后突然宣布撤销,当地政府就此事向市民道歉。而昆明市长则在微博上邀请市民参观炼油和石化科普展览。

安宁市5月21号公布口罩购买实行实名制后,遭到当地民众强烈反弹。

安宁市政府在25号官方微博上发表通告说:“安宁市工商局决定立即撤销《关于加强对各类口罩销售监管工作的通知》,并向广大市民和消费者致歉。”

昆明市民李先生:“他们在这里建了一个中石油(项目),污染大。不让带口罩怕我们对这个项目产生误会。接不接受(道歉)就像你问我幸不幸福一种道理,我不接受又能怎样?”

25号中午,昆明市长在他的微博上发布,在昆明博物馆举办炼油和石化科普展览的消息,欢迎市民参观。

昆明学校老师张女士表示,他们一直在宣传没有危害。

张女士:“学校里现在一直在开会,一直在宣传这个事情是好事。我们是研究这一块的,这个东西对人体是(有)不好的影响。现在中国的体制,权利就是当官的法律,根本不尊重我们,还到处宣传怎么怎么好。”

昆明市民接连在5月4号和16号发起大规模游行,抗议中国石油旗下企业,在当地兴建PX石化工厂,当时许多民众都戴上口罩抗议。

新唐人记者田净、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