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板Q2出货 恐首见衰退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郭池明(Ming-Chi Kuo)警告,由于季节性因素,加上来自Android装置的激烈竞争,今年第2季苹果iPad出货量恐出现蘋板2010年问世以来首见年度下滑。

据美国科技网站“苹果内幕”(Appleinsider)报导,郭池明在投资人报告中指出,今年第2季整体iPad出货量恐较上季衰退20-25%,较上年同季则恐下滑10-15% 。郭池明是根据实际销售(sell-through)作出上述推估。据今年第2季苹果iPad实际销售将达1400万至1500万台。

蘋板出货衰退,理由可能包括今年低价Android平板电脑倾巢而出,加上去年同期三代iPad问世、比较基准较高。

蘋板出货恐下滑,元凶指向迷你iPad。迷你iPad第2季出货量恐较上季遽降40%。整体来说,郭池明估计,在截至6月止为期3个月时间,iPad的总买进(sell-in)销量为1270万台左右。

根据机种进行分析,迷你iPad的出货量料达620万台,最新四代iPad其出货量将达450万台,入门款iPad 2的出货量将近200万台。

最终,郭池明预期第3季出货将呈现增长,主要拜拜季节性因素,以及五代iPad有望问世将刺激出货重回第1季水准之赐。不过,郭池明指出,最终还是要看“iPad 5”对消费者来说有多大的魅力。

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IDC)近来发布调查报告指出,iPad在今年第1季的市占仅剩下40%。尽管iPad出货量较上年同季依然成长65%,但年增率远远不如对手。苹果(Apple)宿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与华硕的平板出货量较上年同季分别激增283%与35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