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傻?张艺谋:不知7个娃咋来的?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讯】近日,北京大学中文系语言学硕士方希访问了张艺谋,引发各界关注。当问到“张艺谋被曝是七个孩子的爹”时,张终于首次开口回应称:“我也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被指装傻。

26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大学出版社作家方希处了解到:几天前,她为了英文版的《张艺谋的作业》一书,面对面补充访问了张艺谋。针对“张艺谋被曝是七个孩子的爹,因超生将罚款1.6亿”一事,直问张艺谋,张终于首次回应:“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

聊起之前的传闻,张艺谋总结:“传言意思是我有三、四、五个女人,七、八、九、十个娃。”方希问道:“你咋不回应?”张艺谋说: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

2012年,张艺谋张伟平分手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张伟平多次炮轰张艺谋,但张艺谋始终不露面。

网友热议

不过,对于张艺谋的回应,网友显然不买账。

mage:典型的伪君子。

我是一个糊涂的人:造人的艺术家。

ll11:他是这个体制下的特殊公民,可以不守法规的。拒绝媒体的监督,但需要利用媒体宣传他时,也就不沉默了。

快乐启明:江苏计生委和无锡计生委是干什么吃的?这么久了,连张艺谋有几个孩子都搞不清,无法给公众一个明确的交代。你们是不是该回家看孩子了?

调查张艺谋的超生难在哪里?

一位署名曾颖的作者在《大纪元》发表文章称,关于张艺谋是否“超生”和究竟是多少个娃他爹,成为一个热门的社会话题。说此事与公众无关者有之,说关乎公平者有之,说涉及事实重婚者有之,以此说名人的道德与法律的尊严者有之。大家都在翘首企盼着答案,以验证自己的说法。

文章说,这件事真正的难点,其实是在事情查证清楚之后对待结果的问题。当然,最难的其实还是张及其家人,是否已变换了国籍,成了跳出“管辖范围”外的人了?如果是那样,所有一切指责与怀疑,也就不成立了。但查这个也不难,国家的公民转籍历史和档案,想必也是上了网的。如果记者查涉嫌侵犯隐私,那么,就让不构成侵犯隐私的部门去查查吧。

另一位署名碧翰烽的作者发表文章称,近些年来,娱乐圈里超生现象比较普遍,一些明星大腕超生被曝光。与此同时,关于名人、富人超生现象,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广东一位富豪曾经高调生下“八胞胎”,直接挑战计生政策。

碧翰烽说:在名人、富人迅速攫取财富的时候,不断拉大了这个社会的贫富差距;而现在他们又在生孩子的问题上,又领先一步,多生超生,有的为了躲避国内政策,还移民了再生。而之所以如此挑战计划生育政策,一个最为根本的问题在于,名人、富人不缺钱,他们可以用钱来“买孩子”。

碧翰烽指出,如果说一项政策、一个法律,在开始受到各个方面的挑战时,一方面“张艺谋”们根本不把你这个法律当回事,我行我素;另一方面又有人质疑你这个法律、政策的合理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