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闵:下半年经济成长可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邀请相关部会,就“能源国家型科技计划”研究进展与后续节能、再生能源之政策规划,以及核四厂断然处置措施之可行性、如何落实非核家园法定目标,专案报告并备询。经建会主委管中闵今天表示,相信台湾经济成长率不会再下修,今年下半年经济成长可期。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主计总处下修全年经济成长率预测至2.4%,包括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杨琼璎、李庆华及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明文、苏震清等人质询时都提出关切。

陈明文质询今年经济成长率是否还会再下修,管中闵表示,他相信不会,并重申,对保3还没有绝望。

管中闵分析,外需、消费不如预期,是造成第一季经济成长率表现不如预期的关键;其中消费信心部分,从去年底开始,在年终奖金方面及整体消费氛围,“经济就没有热起来”。

不过,管中闵说,幸好国内投资情况高于预期,让第1季经济成长率还可维持成长1.67%。

管中闵解释,这段时间一些制度的检讨、改革,会对消费信心产生不利影响。但他认为,若下半年相关改革尘埃落定,加上政府陆续推出激励措施,相信下半年会好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