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北区小学 2成5低年级生人数超标 纽省居冠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讯】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悉尼北区小学低年级学生的人数超标比例居全省最高,约1/4的班级学生人数超过纽省政府规定的限制。

悉尼晨锋报报导,纽省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北区包括北岸、赖德(Ryde)和北海滩地区23%的学前班及小学一二年级的班级近年来承受着大量学生注册入学的压力,每班都超过了25人。去年悉尼内区15%,西区14%小学低年级学生的人数超过25人。

纽省政策规定,学前班不得超过20人、一年级不超过22人、二年级不超过24人。

然而边远和农村地区的学生数却比较少。里弗里纳(Riverina)和新英格兰(New England)地区1/3的学前班至二年级的班级学生人数不足18人。相比之下,悉尼北区只有6%、悉尼西南区只有7%的班级有如此少的学生人数。

教育厅发言人说,校长们应尽量控制班级平均学生人数,但是纽省公立学校的班级设置是“当地校长的管理问题”。“一旦教师分配到了学校,则由各校长来决定安排班级的最佳方案,以满足所有学生的学习需要”。

纽省反对党教育事务发言人泰巴特(Carmel Tebbutt)表示对大班级如此多感到担忧,尤其是小学低年级。2004年纽省工党政府实施了对班级人数限制的政策,使得纽省平均班级学生人数从2004年的25.4减少至去年的22.7。

墨尔本大学教育研究生院的蒂斯(Richard Teese)教授说,大班级现象在悉尼西区和西南区弱势学校中特别令人担忧,因为这些学生需要更多的个体关注。

北悉尼家长与市民协会理事会的克罗夫特(Steph Croft)说,父母不希望对班级人数强加不灵活的封顶,“在某些情况下的替代方案是开设复合班。”东丹尼斯顿(Denistone East)区的员工和家长也被提供了包括开设复合班的其它解决方案,但是他们宁愿采取独立大班的形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