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8月黄蓝灯 景气力争上游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经建会今天公布4月份景气灯号,维持象征景气趋向低迷的黄蓝灯,这已是连续第8个月亮起黄蓝灯,再创史上最长黄蓝灯纪录。官员表示,景气复苏明朗度不够,还在“力争上游”。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表示,在景气对策信号的9项构成项目,海关出口值由黄蓝灯转为蓝灯,分数减少1分,其余项目维持不变,分数由3月的18分降至4月的17分。

经建会经济研究处长洪瑞彬表示,虽4月分数小跌1分,但领先指标恢复上升走势,同时指标持续小幅下滑,“国内景气复苏不如预期”,但经济成长应可逐季上升,“渐入佳境”。

洪瑞彬指出,领先指标虽上升但力道不够,同时指标未止跌,经济不确定因素还在,“景气复苏的明朗度不够”,指标时好时坏,交错出现,让指标没有明朗变化。

洪瑞彬进一步指出,景气复苏还在力争上游。

经建会表示,内需方面,实质薪资未见增长,但股市动能逐渐恢复,政府也已规划推动刺激消费措施,应有助于民间消费升温。

此外,经建会预计8月公布的7月灯号为新版的指标,包括不再发布代表领先指标的6个月平滑化年变动率;灯号构成项目的调整,包括剔除直间接金融;纳入台经院公布的“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及改采“商业营业额”、“制造业销售量指数”等调整。

景气灯号,红灯分数为45至38分、黄红灯为37至32分、绿灯为31至23分、黄蓝灯22至17分、蓝灯16至9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