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士性侵儿童 澳枢机主教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澳洲最资深天主教神职人员枢机主教乔治•佩尔(Cardinal George Pell),星期一(5月27日)出现在墨尔本国会听证会,对教士性侵犯儿童的受害者道歉。

悉尼大主教、枢机主教乔治•佩尔:“我只想说,我很欣慰的接受(维多利亚省)首长的邀请,表达我万分的歉意和遗憾。”

在澳大利亚,性侵犯儿童的丑闻,一直困扰着教会二十多年。

枢机主教佩尔指责以前的沉默文化,对神职人员性侵犯儿童的遮掩。他表示,过去的教会领袖,一直不愿意提交被指控的教士。

悉尼大主教、枢机主教乔治•佩尔:“我认为更大的障碍是闭口不谈,没有人提到这件事。”

澳大利亚已成立了一个罕见的皇家委员会,专门调查澳大利亚教会、政府机构和其他组织,如何处理性侵犯儿童案件。

枢机主教佩尔,在1996年和2001年之间曾任墨尔本大主教(Archbishop of Melbourne)。他表示,天主教会将与委员会通力合作,协助调查。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